吉林省跨境电商开启O2O保税展示模式

2020年06月07日08:50  来源:吉林日报
 

  6月4日,长春兴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人头攒动,这里刚刚完成了首票跨境电子商务O2O保税展示业务测试。这意味着,跨境电商渠道的“下沉”初见成效,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打消了海淘“看不见、摸不着”的顾虑。

  据了解,此前长春兴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商品需要经营企业“自掏腰包”将商品从综保区内的保税仓库“买”出来,放在展柜里,供顾客选购。开通跨境电商O2O保税展示功能后,企业可以通过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无需交税,直接把商品从区内的保税仓库提出摆上柜台展示,顾客如果对商品满意,可以线上实时下单,回家收货。

  “长春兴隆海关在综保区有专门受理窗口,我们直接在跨境电商O2O系统中提交申请,从申报到出区半小时就够了。”据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隆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电商部副部长于钟博介绍,该公司首单测试的商品是爽肤水,只向海关缴纳了100元保证金,这种模式的开启应用可大大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

  据悉,为保障辖区跨境电商发展,长春兴隆海关为跨境电商货物开通了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快速备案、快速上传单证,保证跨境电商货物及时派送到消费者手中。(记者陈婷婷)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