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发布文件

加快完善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

2020年06月05日10:0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易舒冉)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关于加强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就加强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作出整体部署。同时,发布《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工作指引(试行)》,对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的基本任务、规范标准、路径方法提供操作层面的具体指引。

  《意见》强调,要通过普遍成立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建立基层青年志愿服务队、联系培育青年志愿者组织、实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完善工作机制等着力健全县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通过完善内部治理、共建共享阵地、增强造血功能、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等不断提升县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力;通过建设专业化队伍、立足社区需求、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选树先进典型、弘扬志愿文化、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在服务中心工作、引领青年成长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自1994年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团中央把基层青年志愿者协会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持续推进,依托各级共青团组织,逐步形成由全国协会、省级协会、地(市)级和县级协会组成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协调和管理体系。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05日 11 版)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