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吉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2020年06月05日09:3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征集吉林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关于征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

有关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推动全省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省政府“互联网+督查”平台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六稳”“六保”等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具体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工业攻坚情况  

1.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2.省政府出台的个转企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3.重点工业企业运行情况、支持企业的具体措施、企业诉求解决情况;  

4.上半年工业经济预期,采取的保障措施,“万人助万企”“服务企业周”活动情况,清欠工作情况。  

(二)消费服务业升级情况  

1.消费提质扩容措施落实情况;  

2.消费刺激政策落实情况;  

3.消费券促销效果情况;  

4.“消费促进月”开展情况;  

5.各地创新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情况;  

6.《吉林省关于促进汽车消费若干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促进汽车、成品油、餐饮等品种或行业消费工作举措和效果;  

7.旅游和“夜经济”发展情况。  

(三)融资服务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情况  

1.金融支持政策落实情况;  

2.帮助企业融资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  

3.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专项债券资金拨付使用情况以及拨付使用缓慢的原因。  

(四)民生及春耕生产情况  

1.就业主要指标完成情况,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情况(主要包括城镇新增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城镇登记失业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等方面);  

2.就业政策落实情况,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情况,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落实情况(主要包括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和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政策措施落实、支持省级创业创新基地和返乡创业基地建设、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  

3.2020年度民生实事计划安排及完成情况;  

4.已落实粮食生产播种面积,正常年景下全年粮食产量预估,确保粮食产量采取的措施。  

(五)重要政策措施落实  

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出台的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是我省当前经济稳定运行若干措施(吉政办明电 〔2020〕22号)落实情况,以及新基建“761”工程项目谋划实施情况。  

省政府督查室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纾困解难。对政策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社会反映强烈、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省政府督查室将直接派员进行督查。 

吉林省人民政府督查室         

2020年6月3日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