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为少年儿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2020年06月05日08:54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少年儿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6月4日,团省委、省少工委举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专题座谈会。省少工委委员、少先队员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和学习情况,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分享各自的心得和体会。

“我们要谨记习爷爷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让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少先队员代表王奕骄说。

辅导员代表柴进延说:“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只争朝夕的干劲、百折不挠的韧劲、奋勇争先的闯劲、持之以恒的后劲,做好队员信仰的引路人,做好星星火炬的传递者,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我倍感振奋、信心满怀,更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省少工委委员吕丽说。她表示,将继续开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口袋书读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彻到少先队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之中,更好地为少年儿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服务。

据了解,接下来,团省委、省少工委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切实履行带队职责,聚焦政治启蒙和思想引领,深化少先队改革成果,继续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队日活动,举办红领巾解说员风采大赛,召开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讨会等品牌活动,把勤学习、树理想、炼意志、强体魄、爱劳动融会贯通到少先队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记者王超 实习生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