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2020年06月05日08:2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松原全力冲刺“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在日前公布的松原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表中显示,一季度,该市各项指标运行总体好于预期,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0.7%,高于全省7.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省第一位。二季度,面对原油量价下滑、消费低迷等影响,该市在搞好经济运行动态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多方挖潜,全力做好工业运行、刺激消费、项目推进等各项工作,力争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年初以来,松原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保一统筹”安排部署,主动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精准施策、攻坚克难,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复市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有序发展。

  狠抓工业运行。紧盯重点企业,对贡献工业总产值90%的吉林油田、盼盼等101户重点企业,组织市县两级领导开展包保帮扶,推动在产企业扩大生产、停产企业尽快复产。在积极推动下,除少数几户季节性停产企业外,229户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其中57户重点工业企业产值保持稳健增长、高负荷生产。在抓好重点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该市紧盯中小微企业,积极落实落细国省减税降费等政策,全面兑现市里出台的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10条等一系列扶持措施,帮助解决用工、用电、融资等问题,帮助企业消化库存,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产能、保市场,进一步释放了增长潜力。

  狠抓刺激消费。深入开展促销展销、打折推广以及第一书记代言、网上直播带货等活动,适当延长商场营业时间,鼓励机关干部带头消费,扩大政府社会化采购规模,综合运用缓缴社保金、信贷支持等措施,缓解服务企业面临的困难,促进全市限上商贸企业和规上服务企业实现稳定营业。积极组织开展发放消费券、刺激消费活动,进一步促进消费实现恢复性增长。

  狠抓农业生产。引导农民抢抓农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超前防范病虫害。全面落实国省有关政策要求,着力扩大棚菜种植、畜禽养殖规模,扎实做好非洲猪瘟等疫情防控工作,有力保障了“米袋子”“菜篮子”供应。

  狠抓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审批联席会议和项目服务中心作用,全面落实专班服务、“三早”项目备选晋级等机制,绘制项目“作战图”“横道图”“鱼骨刺图”,大力推行不见面、承诺制、容缺制等审批,帮助解决项目审批、开工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紧盯中央新增预算内投资、新基建“761”工程等支持方向,谋划储备了一大批项目。同时,全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开展定向、定点、定期、定人招商,组织市县两级党政领导带头视频连线、电话招商,广泛邀请企业走进来,促进了大批项目纷纷落地,为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奠定了坚实的项目基础。(王佳 张红玉)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