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紧抓殡葬管理疫情防控不放松 继续为一线防疫工作保驾护航

2020年06月04日09: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随着复产复工顺利展开,为防止疫情反弹,坚持落实好疫情防控,继续为一线防疫工作保驾护航,敦化市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紧抓民政民生殡葬管理疫情防控监督,采取不间断、不定期方式到殡葬管理中心进行监督检查,当场指导、跟踪问询。

纪检监察组就民政局对殡葬管理中心制定应急处置方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配备防疫物资等方面进行严密跟踪监督并提出合理化建议,指出当前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依然繁重。要按照《敦化市殡葬管理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实施方案》将常态化防控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责任人。督促要继续坚持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实时应急指挥,继续坚持AB角工作模式、防止突发状况无人可用现象发生。要严格落实消杀工作,不仅要坚持对出入口严格扫码、测温、戴口罩、消毒、通风不遗漏,还应对遗体运输车辆、设备工具、火化车间、遗体停留区域坚持严格消杀不松懈。组建的疫情应急接运、营业、寄存、后勤安全保障小组要紧绷防控意识、切实发挥作用,对于发布的《关于暂停敦化市殡仪馆部分祭祀服务项目的通告》、暂停遗体告别仪式和公墓祭祀活动等措施,在确保市民基本需求的情况下,做好宣传。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民政民生一线防疫,在逐渐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过程中,不放松对疫情防控的监督,高度警惕疫情反弹,持续发挥监督职能作用。”敦化市派驻自然资源局纪检组负责人强调。(郭晓亮)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