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委第一巡察组“四谈”“四结合”确保谈话工作出效果

2020年06月04日09:2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认真做好巡察工作、提升巡察实效,连日来,敦化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额穆镇,针对不同群体、不同岗位,为谈话对象制定了不同谈话方案,并采取“四结合”措施,确保谈话工作有内容、出效果。

结合党建与财务工作与班子成员谈。巡察组前期已对额穆镇党委党建与财务工作进行联合查看,并列出问题清单。

结合岗位与党员、中层干部谈。“巡察对于我们年轻干部来说在个人纪律作风方面,起到了提醒诫勉、防微杜渐的作用,能进一步增强我们的责任感、使命感,希望活动经常开展,给我们以鞭策。”通过谈话,党员干部更加熟悉党纪国法,巡察组自身也强化了对政治的理解和责任担当。

结合当前村里发展与原任村委会成员谈。“现在村里的贫困户都脱贫了,原来我当支部书记的时候,都把我愁坏了,现在有政府的支持好干多了。”因“一肩挑”政策西北岔村由原党支部书记调至村党支部副书记的杜臣说。

结合考试内容与普通村民谈。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第一巡察组把笔试答题部分处理为谈话的一项内容。通过谈话,村民了解了巡察工作的职责,也了解了国家政策,巡察组也拉进了与群众间的距离。

通过“有准备的”的谈话,第一巡察组能够快速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目前,初步梳理出六大类、近百余个问题。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巡察组正进一步核实、调查,并将根据问题性质移交各部门。(王慧丽 李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