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6月04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辉南县公安局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为支持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辉南县公安局不断改进服务方式,精准对接企业需盼,精心打造公安服务新品牌,多措并举,全面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工作模式制度化。他们加强对企业集中区域、工业园区、重点项目建设等周边治安整治工作,消除一批治安隐患,净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维护企业正常的生产环境秩序,定期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排查化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矛盾纠纷,帮助引导企业依法解决。

  执法流程规范化。加强警情监督和接受立案监督,对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各类报警求助,做到有警必接、接警必处、有案必查。强化涉企案件审核指导。组织法制部门对涉企刑事案件从立案到结案实行全程动态审核和实时监督把关,严格审核,最大限度地降低对民营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

  依法打击常态化。坚持以“扫黑除恶”和治安突出问题整治为契机,依法严厉打击涉企刑事犯罪和经济犯罪活动,特别是影响企业健康发展的“行霸”“业霸”“市霸”等黑恶势力,以及恶意阻拦施工、寻衅滋事、强揽工程等影响重点工程建设的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对企业提供的涉案线索坚持优先侦办、专班经营、一查到底,坚决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孙瑜蔓)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