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等

2020年06月04日08:2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省公安厅近日组织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昆仑2020”专项行动,全力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危害药品安全犯罪、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侵权假冒犯罪和涉野生动物犯罪,坚决捍卫民生安全和市场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理念,主动支持配合行政部门开展执法工作,积极动员社会各界举报参与,营造共治共建共享格局。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不懈怠,持续严厉打击防疫物资领域违法犯罪活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重点任务,紧盯食药环和野生动物等领域突出犯罪问题,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广泛收集线索,集约精准打击,力争在年底前整治一批影响民生安全和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业乱象,从重从快从严打处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彻底摧毁犯罪链条,坚决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用药安全,坚决维护生态环境和野生动物资源安全,坚决维护市场经济秩序和产品质量安全。(记者刘巍)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