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党员情侣守卡点:战疫路上的爱情更美

2020年06月03日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90后”党员情侣守卡点:战疫路上的爱情更美

“90后”的尚子蕊喜欢时尚文化,自认为“对穿衣打扮有一定追求”。但她现在要穿着防护服面对居民,形象上无法顾及太多。她顾不上的还有男友,两人目前均在吉林市船营区的防疫卡点值守,见面时间极少,“我俩都是党员,这种时刻我们一定会在场。”她说。

2019年11月,尚子蕊来到吉林市船营区南京街道劳动保障科工作,从事基层服务,这也是她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作为年轻的一线基层人员,防控疫情几乎成了她全部工作内容,她主要负责科室里的数据统计、文件整理以及相关卡口的登记工作。

“很多同事在这场疫情中加班加点,晚上办公室的灯总亮着。”尚子蕊说,她的工作经验较少,要和同事学习很多,不过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我觉得年轻人先要学习的是这种工作态度。”她说。

自5月7日舒兰市首例本地确诊病例通报以来,吉林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8例,当地防疫形势变得严峻。尚子蕊作为年轻党员,主动报名要求到一线去。

在船营区的的东宁胡同卡口,她每天与周围的居民、商户打交道,测温、登记、检查出门卡,她发挥着年轻人的能量。南京街道居民构成复杂,每天扫码、测温、排查,工作人员一连几周没有休息。尚子蕊则轻易不喝水,“不敢喝,喝了就怕上厕所。”

不过,同事到了疲惫期,她会购买饮料、奶茶、零食分给大家。她还告诉大家,“年轻人工作就是乐观。”

尚子蕊没有提起的是,随着新闻动态信息的更新,她偶尔会感到忐忑。她在执勤时轻易不摘口罩,回家后会给自己反复消毒。怕自己感冒,她的棉衣一直穿到了5月30日。

这些秘密,尚子蕊的男友全都知道,她心中的那个“他”同样在一线战斗。同为党员,其男友韩卓航在北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工作。从社区设置疫情卡点开始,他便从来没有退后过。

“在疫情没发生之前,我工作的北山人来人往,现在封闭起来没有行人,看着真让人心痛。”韩卓航介绍,北山是当地的“地标性”旅游胜地,是当地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他希望自己为防疫尽一份力,尽快让整个城市恢复正常。

在卡点给测温、居民出入证打卡、扫吉祥码、提醒居民出入带口罩……韩卓航工作起来认真严肃,“这不是开玩笑,我们要提高重视,众志成城,才能守住每一道防线。”他用最朴素和严厉的话,履行自己的职责。

白班10小时,夜班14小时,每次轮班韩卓航都抢在前面,他不给自己任何借口后退,“没有什么特别的苦和累”,一切在他看来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尚子蕊、韩卓航相比其他情侣而言,他们现在是并肩作战的战友。“因为疫情,一连几个月也没见过几面,但我们在做同样一件事。”尚子蕊说。

为了所在单位能有充分的物资抗击疫情,两人还分别向所在单位捐赠了口罩、酒精、消毒液、矿泉水、牛奶等。“我们会给彼此更多的支持,我们希望给这座城市留下一些温暖。”韩卓航说。

尚子蕊的计划则是,待整个城市“解封”,她和韩卓航在北山附近走一走。(石洪宇)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