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模范力量

2020年06月03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模范力量

  汪清县是延边州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县份之一。汪清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宋学忠每年要跑遍全县200个行政村调情况摸底数,共协调整合扶贫资金19.73亿元,实施扶贫产业项目363个,全县扶贫产业项目总收益突破6000万元,促进了稳定脱贫。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创造了“汪清模式”和“汪清速度”,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

  在汪清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模范力量”成为了“扶贫先锋”。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省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积极投身到精准脱贫攻坚战中,以卓越的劳动创造争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长白山管委会接待服务中心主任翟政强是西参村驻村第一书记。为了找准贫困的症结,翟政强积极推进扶贫产业项目的同时,利用本职工作的优势,大力发展观光种植业,租用群众土地700余亩,投入村集体资金130万元,注册成立了西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安排2名建档立卡脱贫户从事爱心超市管理和服务中心保洁工作,两户贫困户实现了自身“造血”。

  为了表彰广大劳动者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实干精神,在今年评选表彰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工作中,吉林工会重点推荐了一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其间,吉林工会顺应时代发展,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精心培育劳模扶贫品牌,亮出“工人先锋号”旗帜,展现了工人阶级风采。(聂芳芳 栾伟强)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