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林业局深入包保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0:5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29日,敦化市林业局党组成员闫士春带领30余名帮扶责任人及党员干部组成的党员志愿服务队,来到扶贫包保村柳木村开展了“扶贫帮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日,市林业局组织建档立卡人员在村部举办了产业扶贫技能培训。培训中,科技产业科许传玲为大家讲解了元宝枫种植栽培等相关技术。使建档立卡人员对绿化树种元宝枫种植技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利于贫困户提升种植技能。

当日,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义务清扫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分别对村内主干道、主干渠、水沟等多处卫生死角进行根治清理。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积极带头参与,对塑料袋、碎石、杂草等垃圾认真进行清扫清除,热心村民也纷纷拿起自家的清洁工具,加入到清扫队伍中。

村里的环境卫生清理完毕后,帮扶责任人又分别来到各自包保的建档立卡人员家中打扫卫生,并帮助解决日常生活中的困难。随着天气转好气温不断升高,建档立卡人员高亚杰家中的阳光房内热得透不过气来,阳光房顶部的遮阳帘一直没有安装。林业局田野在其他同事的协助下,顺着梯子登上房顶,帮助高亚杰家中的阳光房顶部铺上了遮阳帘,解决了燃眉之急。在商秀梅新建的大瓦房内,包保人员彻底地将厨房、卧室以及院落卫生打扫一新。

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挥汗如雨、激情奉献的身影成为柳木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让似火的奉献热情在这个初夏时节迸发、延续……(时慧杰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