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延吉:医保扶贫政策宣传送到家

2020年05月28日14:1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近日,延吉市医疗保障局组成多个宣传督导工作组,用两周时间对全市4个乡镇47个村544户82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第二轮“面对面”医保扶贫政策入户宣传,做到不落一户、不少一人、不留死角、覆盖到底。

入户宣传中,医保局认真梳理政策标准,将医保扶贫政策、报销比例及门诊、住院就医流程等内容设计制作成简单易懂的朝汉双语宣传展板,对贫困户进行宣传讲解,重点围绕省医保扶贫宣传简报“521”政策进行解读,使贫困户及时了解就医渠道、普通门诊、慢特病及住院享受的政策待遇,方便就医。

各宣传小组每到一家都核查贫困户的社会保障卡、“一人一策”记录本上是否粘贴“贫困户标识”及“医保慢病标识”,面对面解答贫困户对医保政策的疑问,帮助无卡或未领取医保卡贫困户查询医保卡去向,并耐心告知制卡办理程序,现场解决贫困户遇到的医保方面的难题。还对47个村的村医所掌握的医保扶贫政策及结算平台操作进行摸底督导,对操作不熟练的村医进行培训指导。

延吉市医保局将坚持不懈地持续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广覆盖的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活动,让广大贫困户了解到最新的医保扶贫政策,享受到医保扶贫政策,切实做到医保扶贫惠民政策深入人心。(王晓彤)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