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江泽林接受媒体记者网络视频采访 为吉林农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2020年05月27日08:5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为吉林农业高质量发展鼓与呼

“江委员,您好,昨天您在大会发言中介绍了关于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一些看法和建议,请您再谈一谈关于吉林农业发展的相关情况。”5月26日,住吉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江泽林走进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驻地网络视频采访间,接受新华社、农民日报、人民政协报、吉林日报、吉林广播电视台等中省直媒体记者连线采访,畅谈他对吉林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粮食安全等方面的观点与建议。

江泽林表示,粮食是国民经济基础的基础,是社会稳定的“压舱石”,保障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吉林省是全国重要商品粮基地、粮食大省。今年,吉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措施,紧密结合吉林实际,把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了一整套有力举措,全面做好扩大粮食种植面积、推进春耕生产、强化病虫害防控等工作,全力夺取今年农业大丰收。同时,不断推进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争当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排头兵。江泽林还向媒体推介吉林大米,“吉林大米真的好,希望你们有机会到吉林,尝一尝吉林的大米。”

据了解,根据大会安排,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不采取现场“面对面”的方式对委员进行采访,而是在各委员驻地开设网络视频采访间,媒体记者使用视频会议、聊天工具等软件,通过网络视频等方式进行采访。(记者粘青)

(有删减)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