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到太平镇调研

2020年05月19日10:3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唐铁生到太平镇调研

 5月15日,长春市双阳区委书记唐铁生在相关部门领导陪同下,深入到太平镇调研。

    上午,唐铁生一行首先来到贺家村入口,听取了太平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的介绍,唐铁生说,今年太平镇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动作比较大,公路两侧违建都已全部拆除,而且很多地方都栽上了绿化树,变化非常大,希望太平镇在去年“净”起来的基础上,今年能达到“绿”起来的目标。

   双阳河太平段是双阳河的最上游,河道生态治理工作非常重要,唐铁生来到双阳河太平段,看到河堤两侧都已加固,并且栽植上了树木。唐铁生指出,河道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双阳河是双阳人民的母亲河,太平段作为双阳河的上游,现在看治理成效已经初步显现,今后要把治理和管理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水清岸绿,使河道成为亮丽的风景线。

   离开双阳河太平段,唐铁生一行来到太平镇粮库附近,实地调研了太平镇街区雨污及环境整治项目,在听取介绍后唐铁生说,今年太平镇在整治环境上下了很大功夫,现在也看到了一定的成效,希望在下步工作中要继续高标准打造,提升镇区整体形象。

   从太平镇镇区出来,唐铁生一行来到位于将军村的影视基地,唐铁生说,《鹿鸣春晓》这部电视剧去年已经拍完,现在还在进行后期制作,这个影视基地我们一定要加强管护,要让每家每户庭院干净起来,门前绿起来,努力把这里打造成一个旅游景点。

   将军驿站美化绿化项目和土门马场风景旅游区建设项目都在火热的建设中。唐铁生一行下车后,一边走一边听取介绍,唐铁生说,将军驿站这个微景观现在看已经成型,接下来在细节上还要进一步雕琢,要把将军驿站和土门马场风景旅游区以及肚带河花海这几个点连成线,在保护生态、保护资源的前提下高标准地去打造,使这里成为双阳旅游的又一张名片。

   扶贫产业项目发展、贫困户住房、安全饮水等都是唐铁生非常关心的民生工程,下午,唐铁生一行先后来到长泡村、太阳村、桦木村、瓦房村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之年,我们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把百姓住房、饮水等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要求、按照时限解决好,要加大扶贫产业项目的支持力度,太平镇要及时帮助解决扶贫项目在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力争通过产业带动,让贫困户都能早日摆脱贫困,走上富裕的道路。(来源:双阳区委办公室)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