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1至4月珲春跨境电商货运量同比增长29倍

2020年05月19日09:00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1至4月珲春跨境电商货运量同比增长29倍

记者从长春海关获悉,1至4月珲春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出口总清单11.84万份,同比增长4.3倍;货运量448.95吨,同比增长29.2倍;货值为1.98亿元,同比增长6.4倍,占综保区贸易总额的20%,成为拉动综保区贸易额的主要动力。

据了解,1至4月跨境电商交易商品种类主要有小型家电、服饰鞋帽、生活用品等。受疫情影响,非医用一次性口罩出口份额增多,占据清单票数首位,其次为耳机和吊灯。

为促进跨境电商稳步发展,长春海关所属珲春海关积极为电商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借助“互联网+海关”等手段简化监管流程,助力进出综保区的电商货物快速流转、通关、验放。同时,做好企业备案,帮扶意向企业,研究相关政策,力争取得跨境电商进口业务新突破。

珲春海关将积极探索适合珲春综保区跨境电商的新模式,在保证“9610”模式继续顺畅的情况下,争取“1210”模式入驻,为珲春跨境电商发展建设高质量“软环境”。(记者陈婷婷)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