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彰显社会责任

——记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05月18日08:4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号召、主动作为、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抗击疫情,快速行动。按照省市关于疫情防控指示精神,企业于1月31日全面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了物资保障。截至目前,企业已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捐赠消杀喷雾3万余瓶,价值200余万元。近日,舒兰疫情出现反复,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开启三班倒、24小时不间断工作机制,全力保障防疫物资的供应,先后于5月7日、10日、12日分三批将8080瓶天麻肽抗菌洗手液以及38720瓶天马抗菌肽喷雾剂送达舒兰市,完成省第三批防疫消杀物资调拨任务。

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齐泽武说:“以前天麻肽杀菌一号喷剂日产2万支,根据市场需求,采购的新设备于2月20日到达工厂,目前日产量可达10万支。公司时刻准备着防疫物质,不管有多少困难,都会第一时间送往疫情区,坚决为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仁生源”与吉林大学应急研发出杀菌杀病毒新产品——天麻肽杀菌1号喷剂,凭借该产品卓越的消毒效果,已被列入“国家重点调拨医用物资扩能企业名单”,该公司生产的杀菌抗病毒产品,包括喷雾剂、免洗洗手液、湿巾等被列入“国家防疫物资储备库”。

针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通化仁生源与吉林大学共同应急研发了杀菌成分为“天麻抗菌肽”的杀菌消毒产品是纯植物、无乙醇、无色素、无香精、无刺激、无毒副作用、无耐药性、无刺激、免洗的杀菌消毒产品,可用于鼻腔和口腔黏膜。

天麻多肽是吉林大学耗时10年时间,成功运用先进的生物提取技术,经过多种植物功效筛选,从长白山特色植物天麻中提取分离出来的纯植物小分子杀菌成分,并获得国家专利。

据了解,通化仁生源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拥有长白山天然药用植物系列消毒和抑菌产品的开发成果9项、发明专利3项、申请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公司于2019年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充分肯定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

 

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支持和帮助,彰显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无私奉献,为民解难的大爱情怀!同时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及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能自发地加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共同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