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兰你要挺住 武汉为你加油!

2020年05月17日08: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原标题:舒兰你要挺住 武汉为你加油!

  近日,吉林省舒兰市一名学生写了一篇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随笔,通过抖音平台传遍网络。

  随笔内容为: “我的家乡没有闻名远外的黄鹤楼,没有娇艳美丽的樱花,没有老少皆宜的热干面。但你若不嫌弃,待疫情结束,我陪你散步于301公园,欣赏下枫叶的美丽,以及吃吃舒兰人民引以为傲的大米。我是一名普通的舒兰学生,我是一名东北人,更是一名中国人……舒兰,请记住他的名字!”

  网友们为舒兰加油!

  视频发布后迅速引起网友关注。

  一名叫“雨蝶”的网友留言称:“我来自武汉,女儿上初三,即将开学,舒兰我祝福你,舒兰加油加油!”

  网友“下一辈子不远嫁”称:“舒兰,我是湖北人,祝你们一生平平安安,这就是我们湖北人对你们说的话,加油!”

  网友“帅帅”留言表示,满满的爱国情怀,满满的对家乡的赞美,那种珍贵的情感流露在平平淡淡的字迹里。少年强则中国强,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网友“炎”深情写道:“我是舒兰人,我去过武汉,吃过最好吃的面就是热干面,赏过最美的景就是樱花,漫步过汉口江滩,吃过户部巷,游过黄鹤楼。如果武汉朋友来舒兰,我会请你吃酸菜馅饺子,带你滑雪,赏雾凇,武汉提酒,舒兰收杯,一起加油!”

  来自武汉的祝福

  5月16日,抖音上又发布了一封对舒兰学生的回信,落款为“一名来自武汉的网友”。

  信中写道:“你好,我是武汉。我的家乡有闻名远外的黄鹤楼,有温柔美丽的樱花,有香气扑鼻的热干面。舒兰,你若不嫌弃,待疫情结束,我陪你漫步汉口江滩,欣赏伴随知音号鸣笛的夜景,以及吃吃武汉热干面、豆皮、汤包、周黑鸭……我是一名普通的培训机构美术老师,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舒兰,你会好起来的!舒兰,武汉陪你!”

  回信的网友今年23岁,名叫余亚兰,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在江岸区后湖一家培训机构做美术老师。

  “我有天晚上在刷抖音时,刚好看到了那名舒兰学生的随笔。我当时就被这名学生所感动。在之前的那两个多月,武汉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包括吉林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给予了太多的支援和关怀。”余亚兰女士说,看了那名学生的文字,她当时就想说几句,用来鼓励那名舒兰学生。

  私信后,余亚兰与负责人取得联系,并将自己写的文字发过去。

  “我作为一名普通武汉市民,就是想为吉林舒兰人民加油,祝福吉林舒兰早日战胜疫情。”余亚兰说。

  “我当时从别处看到那名舒兰初三学生写的随笔,觉得特别好,就发了出来。”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想到的是有很多武汉市民和湖北人民留言鼓励,还有一名武汉女网友专门联系,写了一封回信,让吉林人民感受到了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祝福和温暖。

  正如山东网友“嘟嘟”所说的:“孩子,无论你的家乡有没有黄鹤楼、有没有热干面、有没有樱花,无论是武汉还是舒兰,无论是你、我、她,我们都是华夏儿女。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我们其他省份人民都是你们坚实的后盾,一起加油。”(记者曹逸群)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