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举一反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攻坚决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20年05月16日09:1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举一反三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攻坚决战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5月15日,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召开省政府2020年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针对性精准性防控措施,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上下贯通、一抓到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为攻坚决战二季度、实现全年既定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传达学习国务院有关会议要求,研究具体落实举措,讨论通过《吉林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等,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要强化政治担当,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头等大事,迅速投入精力、集结兵力、凝聚合力,加快流调、加快排查、加快溯源、加快检测、加快救治,以战时状态、最快行动、最实措施、最严纪律,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内防扩散、外防输出”这场硬仗大仗,坚决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会议强调,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必须全力抓好春耕生产等工作,做到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粮食产量只增不减、生猪出栏只增不减、防虫防灾力度只增不减、免耕面积只增不减。既要保证粮食、肉禽、蔬菜等农副产品产量,又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用好农村电价奖补等惠农政策,吸引城市资本上山下乡,带动农民就地就近就业,推动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挂图作战、精准施策,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促发展。要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规范手册,确保安全运行。

  吴靖平、李悦、蔡东、韩福春、阿东、王志厚等参加会议。(记者黄鹭)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