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扫黑除恶“清零”追逃行动初战告捷

2020年05月15日08:2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公安厅扫黑除恶“清零”追逃行动初战告捷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公安厅获悉,扫黑除恶追逃“清零”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安厅统一部署,相继将3名涉黑涉恶重大在逃人员抓捕归案。

  白城市公安局紧紧围绕“逃犯清零”目标,针对公安部A级黑社会性质组织在逃犯罪嫌疑人林晓光全力开展缉捕工作。4月27日,抓捕组接到群众举报,获悉林晓光藏匿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乌兰浩特市,便立即前往该市开展细致摸排走访,并成功锁定林晓光行动轨迹。在连续蹲守两天两夜后,于4月29日14时许,在乌兰浩特西大坝拆迁楼附近将林晓光抓获。

  吉林市公安局围绕省厅A级通缉涉黑涉恶在逃人员沙云平抓捕工作缜密部署,组成工作专班,全面开展抓捕工作。在前期大量侦查、摸排、布控工作基础上,加大对沙云平家属规劝力度、扩大规劝范围。4月24日,沙云平在其朋友刘某某、亲属王某的规劝下,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沙云平的到案为侦破沙某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针对省厅A级通缉涉黑涉恶逃犯刘殿文,松原市公安部门围绕刘殿文相关信息细致分析,深入摸排其社会关系,严密布控,悬赏缉拿。同时,多次到逃犯家中做家属思想工作,表明公安机关抓捕决心。5月1日,刘殿文在家人的陪伴下到前郭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并供认全部犯罪事实。(祖维晨 马铁军)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