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各社区分别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构筑安全防线

2020年05月14日10:01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社区基层应急能力,积极做好社区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敦化市各社区分别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

民主街林源社区组织6名志愿者向辖区沿街店铺及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200份,并利用社区LED屏滚动播放相关知识,动员社区居民群众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

胜利街凌武社区组织10名志愿者在辖区广场、小区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能,在社区宣传栏和居民区张帖宣传海报10份,并发放“防震减灾知识读本”80册。同时,志愿者对辖区内居民楼逃生通道进行实地安全隐患排查。

渤海街爱民社区对辖区志愿者及居民群众共30余名进行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专题讲座。社区负责人向听课人员讲解了如何防范应对城市内涝、地质灾害、台风、地震、火灾、燃气泄漏等各类灾害事故。

各社区通过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活动,在提升志愿者面对突发情况应急能力的同时,也进一步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让社区居民群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马赫言 庄乾秋 刘维波)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