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明志愿服务方向 夯实文明实践基础

2020年05月14日09:5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2日,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召开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座谈会暨新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总结会。

会前,网信办主任王继东带领各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参观了敦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展示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吉视云平台数据中心,并详细介绍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构图、志愿服务组织结构图、星级志愿者评定程序等内容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吉视云平台数据中心新时代讲堂、志愿服务、农业资讯、便民窗口等功能板块,让各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对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有了一个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会上,王继东向大家讲解了《敦化市志愿者注册登记制度(试行)》《敦化市志愿服务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制度并充分肯定了各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在敦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为表彰激励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主动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小红帽社工协会、爱心义工联合会、傲雪大爱慈善协会、蓝天志愿协会等12支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颁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纪念章”。

通过此次会议,坚定了社会化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信心,指明了社会化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向,为敦化市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能够充分调动、发挥社会化志愿者的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