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第二批外出务工人员赴甬就业

2020年05月14日09:2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5月11日,在敦化市和象山县两地人社部门的精心组织下,敦化市7名劳务输出人员集体乘坐高铁前往长春龙嘉机场,开启远赴宁波象山务工的行程。这是敦化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岗和稳就业工作开展的第二批有组织劳务转移输出。

此次7名劳务输出的务工人员,都是敦化市各乡镇人社服务站在前期的宣传排查中了解到的有意愿外出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本次象山县匹配就业的企业是当地的知名企业,通过企业劳动力需求向务工人员提供的岗位薪资每月6000元左右。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为稳定建档立卡贫困户收入,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敦化市人社局各乡镇服务站工作人员用最短的时间摸清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底数,对他们的文化程度、务工意愿、就业技能掌握等情况进行登记,建立了精准的信息台账。同时,敦化市人社局与宁波市象山县人社局进行沟通对接,了解象山县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收集统计企业用工时间、岗位、需求、薪酬等,及时将象山县部分重点企业用工信息进行梳理发布,定向组织有外出就业意愿的人员积极应聘。敦化市就业部门首先对应聘人员进行面试,随后将应聘人员信息反馈给象山县人社局,象山县就业部门与用工企业对接后确定录用人员,实现有意愿外出劳务的农民工安全有序输出,企业用工需求与岗位务工人员能力的精准匹配。

本次劳务转移输出,敦化人社部门安排专人护送到长春龙嘉机场,并出资为务工人员购买机票航空直达到宁波,畅通输出渠道,切实为务工人员就业提供方便,降低成本。该7名务工人员到达宁波象山县进行核酸检测合格后即可上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