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便民服务站:以服务促管理 以帮扶增团结

2020年05月14日08:2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以服务促管理 以帮扶增团结

  在辽源火车站,一些不会汉语的新疆少数民族旅客在需要清真餐厅指引、交通指南等服务时,往往不知道在何处求助。为解决他们的烦恼,吉林省反恐办转变工作思路,以服务促管理,以帮扶增团结,在辽源火车站设立少数民族便民服务站。

  该便民服务站重点围绕来自新疆的少数民族人员的“衣、食、住、行、需”等提供全方位、多维度服务,切实让身处异乡的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便民服务站内设置了辽源文化展区和新疆文化展区,展现辽源和新疆的风土人情,建立“互知”;开展服务、帮扶、救助等活动,建立“互信”;通过互学语言、互过节日、相互交流等举措,达到“互融”效果。

  据了解,近年来,来辽源市袜业园区采购货物的新疆客商逐年增多,由于对袜业园区不了解和语言沟通障碍等原因,导致采购商品过程中浪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建立便民服务站,正是搭建新纽带、助推辽源经济再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便民服务站内设置辽源市特色产品展区,提升了知名度;提供所有特色产品采购联系方式,联通了“供需桥”;宣传招商引资新政策,搭建起吉疆共同“致富路”。(记者刘巍)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