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13日启动

2020年05月09日09:0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长春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13日启动

  5月8日上午,长春市教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和解读了义务教育招生政策。

  据了解,今年长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于5月13日启动,将严格遵守国家和省内相关政策,实施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同步招生,网上报名录取。

  相比往年的招生流程,今年长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增加信息登记环节,全流程定为全员信息登记审查、全员网上报名、分阶段录取、统筹安排和分班建籍。

  针对申报民办学校但未被录取的学生,各城区、开发区在学位允许的情况下,按照“两个一致”优先原则,应该被学区内公办学校录取。

  对于已经发布预警信息的个别热点学校,即使家长购买了学区房,也不能完全保障到该校就读。为进一步确保入学机会均等,解决热点学校择校问题,长春市将逐步推广实施多校划片。

  长春市教育局特别提示,如没有参加网上信息登记和网上报名,或已经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不能参加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的空余学位电脑派位。

  今年,长春市将依据相关政策安排援助湖北医疗队和直接参与新冠肺炎救治的医务人员子女入学。同时,符合条件的军人、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人才等子女可以享受入学优待政策。(记者李文瑶 张茜冬)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