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旅局疫情防控阅读服务两不误

2020年05月07日15: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五一”劳动节期间,敦化市文广旅局图书馆认真贯彻落实局节日安全工作部署要求,疫情防控和读者服务两不误,做到安全有序开放。

按照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图书馆将防护责任落实到人,防控物资保障到位,每日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细化消杀,在图书馆大厅利用大数据屏幕实时监测入馆人流情况,并提醒读者防疫注意事项,来馆读者必须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实名登记后方能进馆,闭馆后,工作人员对归还图书和工作区域进行整理和二次消杀。

开展多样化阅读服务,成人外借部、少儿借阅部上架新书1000余册,为读者提供更多阅读选择;微信平台继续推出了《最美奋斗者》线上图片展、“网络书香 掠美瞬间”摄影作品大赛、“我读·你听”线上朗读征集等丰富的线上文化服务;组织青年文化志愿者下乡送图书500余册。

5月1日至5日,共接待读者958人次,借阅图书2618册次,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作用,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假期文化阅读服务。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