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到辉南检查脱贫攻坚、扶贫产业、生态环境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

2020年05月07日10:17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到辉南检查脱贫攻坚、扶贫产业、生态环境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

  5月6日,通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平到我县检查脱贫攻坚、扶贫产业、生态环境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市政府秘书长李涛,县委书记孙维良,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伟陪同。

  李平一行深入抚民镇、楼街朝鲜族乡和朝阳镇,看望了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到一户,李平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家里的收入情况以及“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消除顾虑,党委、政府一定会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帮助他们顺利实现脱贫。当得知辉南县已为部分未脱贫户及家属安排了就业岗位,将部分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户安排在了社会福利中心进行照顾,李平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平要求要继续用好用活国家的扶贫政策,继续因人因户施策,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李平走进抚民镇青顶山苗木基地,详细了解市场行情、收益情况以及发展计划。李平叮嘱基地负责人要做好基地管理工作,确保扶贫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要多培养和引进专业技术人才,确保扶贫产业发展的长期性,通过扶贫产业的发展保证贫困户的稳定分红、稳定就业和村集体经济收入。

  在辉南县桦树生活垃圾处理厂,李平听取了辉南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情况的汇报。李平要求要继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积极破解环保项目建设的资金难题,倒排工期,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辉南镇、金川镇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要做好与周边市县的环境保护合作机制,高质量做好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

  在朝阳镇惠民育苗有限公司,李平查看了水稻秧苗的生长情况和公司的运营情况。李平要求辉南县要继续推广好现代化的农业发展模式,加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力度,通过电子商务和农业产业的多业态融合,促进全县农业集约高效发展。

  孙维良表示,辉南县将继续夯实扶贫工作举措,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掌握和解决好当前扶贫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培育好扶贫产业,确保产业发展后劲,为贫困户稳定分红和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坚实基础。继续做好全县生态环保工作,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好当前的春耕生产工作,积极扶持和培育现代农业发展实体,促进全县农业高质高效发展。(来源:辉南县政府办信息中心)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