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检察多措并举推动案卡精准填录

2020年05月07日08:3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延边检察多措并举推动案卡精准填录

  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案卡填录工作贯穿于检察官办案全过程,直接关系到检察官的办案质效,是检察业务态势统计分析的数据来源。延边州检察院强化措施,主动加强与各业务部门沟通对接,夯实业务数据基础,确保案卡规范、准确、及时填录。

  延边州检察院组织全州案管人员全面学习《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填录标准和说明》、新增的侦查监督平台操作手册等内容,并与各业务部门加强沟通交流,不断深化对《填录标准》各项内容的理解,促进案卡填录规则的熟练掌握,做到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规范落实。

  同时,结合延吉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量大案杂的实际,延边州检察院为延吉市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人员开展了案卡填录专题培训,通过PPT演示、要点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对提前介入、审查逮捕起诉、羁押必要性审查、认罪认罚等填录事项详细讲解,便于办案人系统掌握案卡填录的方法和技巧。

  据了解,延边州检察院立足检察官业绩考评工作,各业务部门之间积极沟通对接,通过定期会商机制,深入分析案卡数据错填、漏填、乱填、填录不及时等问题的具体表现形式,研究防范措施。并且,督促各业务部门日常化检查案卡填录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工作效率。

  围绕全省检察机关开展检察业务数据质量专项调研工作,延边州检察院还组织基层院开展案卡填录集中检查,认真审核案卡拦截项目、报表不平项等事项,及时与业务部门专人对接,查漏补缺,督促、整改延边州案卡数据漏填、误填、错填等问题1135个,切实提高案件数据质量。(记者董鹏宇)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