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公安局脱贫攻坚不走过场 助力贫困村脱离贫困行列

2020年05月06日14: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敦化市公安局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和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担当作为、明责加压、高位推进,深度践行精准扶贫战略,切实履行帮扶责任、落实帮扶任务,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在乡镇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下,截至2019年底,敦化市公安局包保帮扶的青沟子乡凤凰店村退出贫困村行列,凤凰店村和老屯村50个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增长70余万元,市局投入、争取资金300余万元支持包保村屯开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群众凝聚力进一步提升。

针对包保帮扶贫困户的实际情况,敦化市公安局已连续三年在青沟子乡老屯村组织实施以庭院养鸡为主要内容的“四小工程”,累计投资3万余元。按照市委“脱贫目标、政策、责任、投入全部不摘不变不减”的工作要求,敦化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路洋高度重视,多次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帮扶村屯贫困群众座谈交流,了解贫困户实际需求,要求政工、警务保障部门切实加大工作协调和资金投入力度,积极组织落实好鸡雏、饲料、防疫等工作,协助开展成鸡销售和回收工作,确保贫困群众经济收入稳中有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4月30日,敦化市公安局政委高波、政治工作室主任刘会来到青沟子乡老屯村,向帮扶贫困户赠送了鸡雏1410只和饲料423袋,总价值4万余元。市公安局驻村工作队、青沟子乡政府相关同志参加了鸡雏饲料发放活动。

发放活动结束后,政委高波、政治工作室主任刘会来到凤凰店村,看望了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勉励新任驻村第一书记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力投入,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取得最后的胜利。(司金艳 谢茂林)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