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文广旅局全面出击:“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2020年05月06日13:3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今年“五一”假期是敦化市进入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后首个小长假,敦化市文广旅局积极落实吉林省、延边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联合多部门开展节前和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检查,做好节假日期间安全出游和疫情防控宣传,在景区景点、宾馆酒店、图书馆、公共文化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指南。“五一”期间,敦化市文化旅游市场环境平稳有序,无旅游安全事故发生,实现了假期期间旅游市场零投诉。

落实省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敦化市文广旅局在节前和节假日期间对全市文化旅游体育场所进行安全防控检查。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人员分流限流、应急隔离等措施,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假日期间,全市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利用新媒体平台广泛发布安全出游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倡导游客预约前往,错峰出行,提醒游客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口罩、少聚集。

 

“五一”期间全市旅游景区早部署、早安排,实行错峰、限量、预约等措施,引导游客分时段入园。同时做好引导、扫码、登记、测温、消杀、讲解等工作,为游客提供安全的游览环境。

 

文化场馆每日对公共区域和重点部位进行细化消杀,利用大数据屏幕实时监测入馆人流情况,对进入场馆人员扫码、登记、测温,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阵地作用。敦化市图书馆、敦化市博物馆、文化艺术展览馆、秧歌文化博物馆等利用微信公众平台推出线上公共文化服务展、线上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

 

举办线上“马拉松”活动,参赛者使用任意手机跑步软件记录跑步历程,让马拉松爱好者以奔跑的方式拥抱这个不平凡的假期。(王燕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