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卫健局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2020年04月30日13:22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提高劳动者的防护意识,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和生命安全。4月30日,敦化市卫健局组织疾控中心、市医院在敦化市北山广场开展2020年《职业病防治法》 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活动以《职业病防治法》为主线,以“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为主题。利用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广泛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和用人单位防治责任、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耐心解读职业健康检查、职业病诊断鉴定等相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现场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折页、海报等宣传材料共200余份。

此次宣传周期间,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线上活动为主、线下为辅的形式,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增强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自我防护和维权意识,推动用人单位切实履行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营造出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陈秋洁)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