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银保监局召开“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座谈交流会

2020年04月29日11:2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民网长春4月29日电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28日,吉林银保监局团委组织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座谈交流会,局机关117名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吉林省各银保监分局青年干部通过视频系统观看了座谈会。22位青年代表分享了通过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感受到的制度自信和激发的强烈爱国主义情怀,又分享了疫情期间典型的青春故事,展现了青年干部的蓬勃朝气,以及见贤思齐、干事创业、精忠报国的强烈愿望。

吉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峰讲话。

吉林银保监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和爱护青年干部的成长进步,党委书记、局长刘峰和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新东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同青年干部亲切座谈,对青年提出了殷切希望。刘峰同志强调:一是要从抗击疫情取得的成就看制度优势,深刻领会我国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集中力量办大事以及以人民为中心等方面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二是要提高站位,立足岗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我局前一阶段的战“疫”工作多次得到了省领导批示肯定,希望全体青年干部立足本职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提高银行保险监管能力水平方面贡献青春力量。三是要弘扬五四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志存高远、勤学实干、敢于担当、勇于奋斗、团结奋进、心有敬畏的好干部,争做堪当时代大任的监管青年。

吉林银保监局党委宣传部长、系统团委书记王俊峰同志参加此次座谈,局机关团委书记李香雨主持会议。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座谈会,广大青年干部充分认识到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切实把制度自信的种子播洒进了青年心灵,激发了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的爱国热情。

(责编:李洋、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