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你 榜样力量】长春市绿园区青年战“疫”之星、志愿公益典范事迹选编(三)

2020年04月29日09:5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青春有你 榜样力量】绿园区青年战“疫”之星、志愿公益典范事迹选编(三)

杜显达:

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

杜显达,男,绿园区征收办征收三科科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带领工作组,每天坚守在长春西站,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政治本色。

从早上5点到半夜11点,他和同事们连续工作,对旅客进行分流、疏导、测温、登记、信息排查、转运……出现发热人员时,他总是第一个上前,边为其疏导情绪边进行复测;对重点疫区来长的旅客进行登记时,他更加有条不紊,确保做到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一连数十天,穿着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连轴转工作,平均每天排查出入站旅客3000余人,牢牢地守卫着疫情防控的重要“门户”。

张楠楠:

履职担当主动请缨 迎难而上防控疫情

张楠楠,女,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涌现出许许多多向党组织靠拢的入党积极分子,张楠楠就是其中的一员。虽然不是正式党员,但她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在疫情期间向党组织表达了强烈的入党意愿,主动请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

在防疫工作中,张楠楠具体负责预检分诊、夜间密接人员流调、居家观察人员体温监测、安排密接人员转移、解答居民疑问等多项任务,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一次,辖区内一名外省回长人员发烧,需要入户测温,张楠楠第一时间带领同事到居民家中测温,并给予合理的就医指导。为了减少防疫隐患,她在单位办公时尽量避免与同事接触,直至该居民两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除疑似、解除观察,她悬着的心才放下,继续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身边的同事打趣地问她:再遇到这样的事你还会冲在前面吗?她毫不犹豫地说:“当然啦,疫情一天不过去,我的工作一刻不会停!”

鼎庆经贸公司团支部

鼎庆经贸公司团支部于2008年成立。12年来,鼎庆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永吉抗洪、雅安救灾、鲁甸救灾中,都有他们冲锋一线的身影。

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团支部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全力投入战“疫”。累计组织大型义务消杀18次,为绿园区内的403个弃管小区、2335栋居民楼进行义务消杀,总面积达到3100余万平方米。

在得知我省急需物资运输车辆后,公司立即成立志愿车队,承担起运输任务。截至目前,志愿车队累计运送疫情防控物资86次,运送682万只口罩、13万件防护服、89万副手套、4.8万个医用帽子、12吨消毒液,以及酒精、洗手液、护目镜、缝纫机、方便面等大量物资,物资总量达到819立方米。

龙泰供热公司团支部

长春龙泰供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团支部成立于2005年,是一支有组织、有纪律的青年集体。多年来,龙泰公司团支部积极参加党组织、团组织活动,致力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龙泰公司团支部组织动员35名职工成立疫情防控先锋队,义务为青年路街道星驰社区、杨浦社区、宇航社区、台北社区、东方社区、银融社区的800余栋居民楼进行消杀。团支部书记柴进率先垂范,带领15名青年员工包揽了83栋居民楼的每日消杀工作。在党支部的号召下,团支部组织动员公司团员青年积极向一线医护人员捐款,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抗疫。

(绿园发布)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