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成了“新农具”,榆树农民炕头调节育秧苗

2020年04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原标题:手机成了“新农具”,榆树农民炕头调节育秧苗

  温室瓜果蔬菜的秧苗即将进入移栽期。与以前不同,这两年,在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农民用上了智能化系统,坐在自家炕头上,一人一部手机,就能调节秧苗的生长环境。

  近日,在榆树市八号镇北沟村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的智能温室里,香瓜、柿子等20多种蔬菜瓜果的种苗即将移栽。过去大棚里每天需要10多个村民才能完成浇水、除草、控温等工作,有时候还会因为人工操作失误造成损失。“一天看无数次,控温、控水、控湿度,这些有的时候就忘了,弄不好。如果要是温度高了,也就是十分钟,可能就让这苗全都热死了。”示范基地的负责人郭玉丰说。

  为了降低损失,提高产量,去年,郭玉丰引进了物联网技术。通过温度、湿度、光照的自动控制系统,以及水肥一体化系统,用手机就可以精准调节,还节约了大量的成本。(来源:吉林城乡网)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