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通化东昌区法院有“四招”

2020年04月23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通化东昌区法院一手抓审判执行,一手抓法治服务,“四招”举措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抓好执法办案主责主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加强对经济领域矛盾风险的前瞻研判部署,有效维护金融市场秩序。妥善审结金融借款、民间借贷纠纷等案件,助推气正风清的新型政企关系建立。

  二是深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宣传、大调研”。调研走访多家民营企业,询问企业存在的困难和对法院的意见建议,通过调研走访,帮助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打下基础。

  三是精细服务举措,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强化便捷化服务,建立涉民营经济诉讼“绿色通道”,对涉及民营企业的案件纠纷,实行接待、立案、审批等程序一站式服务,对符合立案条件的优先立案、优先保全、优先救助。对涉民营企业案件中标的额小、事实争议不大的案件,通过繁简分流后由速裁审判团队办理,实现简案快审、难案精审,缩短涉民营企业案件诉讼周期,提高诉讼效率,减轻企业诉累。

  四是加强法治宣传,提升民营企业法治化经营能力。深化“法律六走进”,深入开展送法进企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及时通过官方网站、官方微博、官方微信等信息平台发布涉民营企业典型案例,引导民营企业依法依规维权。(初宝旭 记者粘青)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