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网友给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留言获回复 共计77条

2020年04月22日14:20  来源:人民网
 

  近期,吉林省针对人民网网友给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77条留言作出回复,留言选登如下:

  有话想对吉林省委书记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2018年3月15号在长春市净月东南明珠小区干活,永成消防公司干活工资至今未开,拖欠一万元工资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目前,净月区劳动监察大队已要求你及承包人在疫情结束后,到区劳动监察大队提供相关证据。同时,责令施工单位永城消防公司提供相关合同、结算单、支付凭证等证据配合调查。施工单位表示全力配合,并先行支付现金10000元暂存净月区劳动监察大队保管,待最终核实后支付拖欠工人工资。

  【网民留言】

  长春市二道区自由大路6738号清华苑小区,住户大概有300多户,其中私开公寓占本小区居住比10%,具体举例为7栋楼1单元,整栋楼1单元共计11层,应有满额住户18户,每层两户,1层和2层为底商,现被私开公寓主开公寓为3楼两户,5楼两户,8楼1户,公寓每户居住人口在8到10人,大房间分割独立成小间。扰民严重,租住公寓的人员每天夜里陆陆续续归宿时间不等,半夜在楼道里大声喧哗,同时还伴有打闹现象。总之,整夜都扰民严重。另7楼住户因为扰民报过警,和找过物业都是当时能处理问题,由于公寓人员流动较大,所以物业和警察也没有办法,不能实时看管。 小区内卫生和治安特别不好,被租住公寓的人员搞得很差,卫生到处是垃圾,同时经常公寓带来外来人员聚集扰乱小区业主正常生活秩序。很多小区业主敢怒不敢言,怕租户打击报复,因为业主在这里是长期居住。希望能够看到该留言的相关人员,来清华苑实地调查走访,这里已经形成了一群赖以私开公寓的老年团体,在小区门口举牌揽客,专门租房或利用自有房屋进行私开公寓,扰民程度让人难以接受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接到你的留言后,二道区荣光街道办事处立即联合荣光路派出所、区住建局物业办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清华苑小区进行实地调查。目前,小区大多数公寓租户未返长,但通过约谈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及走访其他住户,发现小区存在私开公寓及噪音扰民问题。调查组责成小区物业公司落实管理措施,一是公寓负责人严格要求租户,规范管理,避免出现日常噪音扰民问题;二是保持小区环境卫生整洁,做到垃圾日产日清;三是加大外来人员登记力度,杜绝随意进出小区现象的发生。

  【网民留言】

  2014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养老保险制度并轨后,2014年10月后退休的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直开着按2014年9月工资标准确定的临时退休金。这几年工资水平和物价都在增长,而我们却按六年前的标准开临时退休金!这是没有道理的,是与中央的大政方针背道而驰的,于情于理都是说不通的。我们这些人大多是五零后,多多少少为国家做了一些工作,也经历了许多磨难!我们也多次问过有关部门,但都是只有同情没有办法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为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吉林省陆续出台了《关于印发吉林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吉政发〔2015〕39号)、《关于部分事业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历史遗留问题的批复》(吉人社函字〔2019〕94号)等文件,对各阶段完成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吉林市各级组织、人社、财政、社保等相关部门一直按照省里要求推进工作,按时完成了相关任务。现已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准备期业务审核、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移交社保发放、改革后工作人员视同缴费年限审核等工作。目前正按照省里统一部署,积极推进2014年10月1日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重新核定工作,待重新核定结束,这部分人员的养老保险待遇差额部分将及时补发。

  【网民留言】

  我是松原市医保参保人员,由于医保系统升级到目前为止母亲是职工医保的孩子办理不了新生儿落地险,而出生后办理又有三个月的等待期,我的预产期在新年附近,如果在年前办理不上新生儿落地险孩子出生后如果住院就无法享受医疗报销!请求领导协调相关部门,能否在年前将系统问题处理完毕,让我们能正常办理新生儿落地险!谢谢领导!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经查,你反映的情况属实。2月17日,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配合你提交了参保登记材料,并按照2020年城乡居民缴费标准缴纳了200元医疗保险费,投保成功。目前,你担心的问题已得到解决。

  【网民留言】

  我家住在集安路与大屯西胡同交汇的一个没人管的集安小区,建立于1994年,当时街道协调长房集团的铁西物业来给供水,一天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约2小时。 现在是2020年,小区建成约26年,目前供水情况依然为三次供水,由于我们上班族起早走,很晚回,平均每天用水时间约不到3小时,这3小时最多能做个饭,连洗个衣服的时间都没有,更别说洗澡,打扫卫生了

  答复意见:

  网友,你好!经查,你所反映的集安小区共有9栋楼,440户居民,小区供水泵房归长房集团铁西物业分公司管理。由于水箱容量不足,目前小区无法保证24小时供水,只能一天3次定时供水。 针对该小区无法24小时供水问题,朝阳区多次与长房集团和水务集团沟通,并专门召开协调会,长房集团铁西物业分公司同意将泵房并入水务集团管理,水务集团二次供水办公室同意接收改造。但是,由于泵房楼上有长房集团退休职工在此居住,按照《长春市供水条例》第二十条、第二十七条规定,泵房楼上有居民居住不符合并入条件。长房集团多次与该退休职工沟通,但该退休职工要求120万元补偿或调配90平方米以上住房,长房集团目前未能与其达成一致意见,导致泵房无法移交,小区供水改造无法开展。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