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医疗保障局局长王静慧到敦化调研医保扶贫工作

2020年04月20日15: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4月17日,延边州医疗保障局局长王静慧一行6人到敦化市就乡、村医保扶贫工作开展调研,敦化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宋云鹏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采取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直入农户的方式分两组对敦化黄泥河镇医院、团山子村、三道泉村,秋梨沟镇医院、横道河子村、南河村开展调研。

调研组详细调研了乡镇医院 “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工作开展情况、医保结报系统运行情况、医保扶贫政策宣传及落实情况;现场评估村医医保结报系统操作能力;深入贫困户实地了解贫困患者受益情况,详细询问患者医保政策知晓程度。

在调研中,王静慧对敦化医保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医保扶贫工作重点在基层医疗机构,一定要不断强化基层医疗机构管理,加大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地做好医保扶贫政策宣传,提高贫困人口群众政策的知晓率,切实推动医保扶贫政策落实和创新发展,圆满完成医保扶贫“硬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唱忠华)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