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通化市“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17日09:2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吉林通化两地“三早”项目集中开工

塔吊林立、焊花飞溅。走进吉林、通化两地各大项目施工现场,工程车引擎声与机器轰鸣声隆隆入耳。4月15日,全省“三早”行动启动暨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吉林、通化两地同时举行了开工仪式。

今年,吉林市“三早”5000万元以上项目已开复工168个。据了解,在4月15日当天开复工的“三早”5000万元以上项目48个,总投资1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4亿元。其中,新开工日处理2.5万吨钼矿和钼矿石、钼深加工及特种合金和无抗产业园大健康“双创”平台等22个项目,复工26个项目。吉林市举行开工仪式的吉林经开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占地面积59公顷,重点发展高端化工基础原料、专用化学品、汽车化学品和化工助剂制剂等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业。现已入驻浙江恒逸精细化工中间体、江苏昌源化工助剂和广东德联高端汽车涂料等6个项目,占地面积30.49公顷,总投资15.7亿元,建成后年产值可达30亿元,实现纳税2.6亿元。

今年,通化市集中开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88个,总投资461.4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89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56个,总投资332.6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5.22亿元。年初以来,通化市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按照“十大行动百项工程”部署,以项目建设年、项目达产达效年活动为抓手,开展冬春会战、“三抓”“三早”3项行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一季度完成投资15.36亿元,同比增长16.5%。新开工的117个项目中,已有94个项目完成审批核准或备案手续。5000万元以上项目成熟度达到65%,开复工率达到42.5%。沈白高铁、集桓高速公路等交通项目和补短板的基础设施项目正加快推进,修正医药科技产业园、东宝生物医药产业园、石墨电极等高新技术项目即将投产。杨靖宇干部学院、高铁生态新城、冰雪产业示范新城、佟佳江公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实施,为全市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精致城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了有力支撑。据通化市发改委副主任姜明林介绍,市发改委作为抓项目建设的综合部门,按照“新建项目突出高质量、续建项目突出早见效、谋划项目突出补短板”的思路,全过程、全链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促进未开工项目抓紧开工,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已竣工项目尽快见效。今年,全市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245项,计划投资183.6亿元。(记者李婷 裴虹荐 姜岸松)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