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广滨: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 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2020年04月16日09:02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全力抓好备春耕生产 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农安县,就备春耕工作和生猪生产进行调研。

  高广滨先后来到农安镇五道沟村太平河沿岸、铁西村乾溢专业合作社、万顺乡大成村牧原牧业公司,实地察看太平河抗旱水利工程建设进展,深入农田与技术人员一起测量土壤墒情,详细了解农业合作社生产物资准备、土地流转托管和农民收益保障情况,现场调研生猪养殖企业复产达效工作。

  高广滨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正是备春耕的关键时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农业生产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倒排工期、抢抓农时、全力推进,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确保粮食和重要副食品安全,确保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农业实现大丰收。

  高广滨强调,农业农村、水利、气象部门和农业科研院所,要切实加强对各地备春耕工作的指导,对出现旱情的地区要及时采取抗旱保墒措施。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草地贪夜蛾等病虫害防治和农业灾害、气象灾害防范,切实提高农业防风险能力。要发挥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作用,提高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收。

  高广滨强调,恢复生猪生产也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各地各部门特别是畜牧部门要在持续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同时,抢抓二季度产能恢复窗口期,加快复产进度,坚定不移完成今年既定目标。(记者柳青)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