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2020年04月16日08:58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4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在长春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及委员共59人出席会议。副省长蔡东,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负责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尹伊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省政府办公厅负责人列席本次会议。

  车秀兰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骆孟炎作的关于省长提请的人事任命事项的说明。

  经过分组审议后,王绍俭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名单,决定任命韩福春、阿东为吉林省副省长。按照《吉林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韩福春、阿东分别进行了宪法宣誓。

  韩福春在表态发言时表示,一定坚定信仰、绝对忠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定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一定求真务实、担当作为,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一定严格自律、干净干事,坚决筑牢廉政防线,自觉树牢法治思维,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真抓实干,用一流业绩回报组织、回报人民。

  阿东在表态发言时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要勇于改革创新,以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吉林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贡献力量;要敢于担当作为,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规党纪,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另讯 今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4月15日在长春召开,会期半天。主任会议建议,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为:审议人事任命事项。(姜新 记者王瑞)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