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政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献策出力

2020年04月12日08:45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建立提案“快速通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政协发挥自身优势,组织省政协委员充分运用提案这一政协履职的特殊方式,积极献计献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省政协提案委第一时间向全体省政协委员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提案工作的通知,迅速建立提案工作应急工作机制,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按特事特办、急事快办、要事合办的原则,建立省政协提案工作“快速通道”,缩短提案审查交办时间。随着我省复工复产单位的增多、人际交往频度的加大,民革吉林省委会提交了《关于尽快建立居民健康信息码让“健康的居民”流动起来的提案》,提案分析了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同时借鉴外省先进经验,围绕实现对居民流动实施智慧防控提出建议。

  民革吉林省委会调研处处长贾晓营介绍,他们的建议是居民可依托“吉林省健康信息服务平台”,申领健康码,实行流动人员的动态管理,居民可凭借“健康码”出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健康码”可作为他的电子凭证。

  提案通过省政协提案工作“快速通道”报送后,得到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3月15日,我省启动实施了“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管理工作,要求重点公共场所在明显部位张贴“吉事办”小程序码,引导群众提前注册,获取“吉祥码”,通过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提升疫情防控精准性。

  此外,省政协还鼓励支持省政协委员及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维护社会稳定、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等方面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积极提交高质量提案。目前,已有30余件反映问题重要、建议务实管用、时效性强的高质量提案通过“快速通道”及时报送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记者粘青)

(责编:王帝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