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902人接受线上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

2020年04月10日17:0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据延吉市人社局,由延吉市人社局组织开办的延吉市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第一期线上培训已开班,目前,全市共计902人报名参加。

线上学习 延吉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为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在疫情期间的阵地堡垒作用,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加强公共卫生防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按照《关于印发<吉林省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 开展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的方案>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延吉市人社局于3月初迅速展开行动,广泛发布通知文件,动员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和乡村医生积极参与此次公共卫生辅助服务员职业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吉林医学院临床专业主任医师张春英通过网络线上授课,针对公共场所卫生防疫、防病和环境、物品有害微生物清除、杀灭等辅助服务工作进行讲解,这些技能将在应对防疫控疫、复工复产复学和未来可能突发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重要作用。

此次培训为期7天共15学时,学员可利用碎片化时间自主学习,学习完全部课程可进行线上考试,线上考试合格后可取得培训合格证书。人社部门将对参加此次培训的单位进行工作督查,组织培训合格学员进行线上技能鉴定,并发放职业资格证书。(付杨)

(责编:李思玥、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