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青沟子乡联合举行校园防疫演练

2020年04月09日14:54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确保正式复课后学生能顺利返校正常学习、生活,保障全校学生生命健康安全。4月8日上午,敦化市妇联、青沟子乡学校、青沟子乡卫生院联合举行了校园防疫演练。演练由老师扮演学生,模拟学生入学后疫情防控的真实场景,以确保学生安全,为复学做好全面的准备。据悉,此次演练内容包括,师生入校、课堂教学、食堂就餐三个环节。

上午10时许,防控演练开始。在师生入校环节演练中,由老师扮演学生排队入校,学校领导、保安组成护导队,提醒学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检测体温并检查学生口罩佩戴情况。演练中预设有一名学生“出现发热症状”,门卫报告给值班领导,并将异常学生带往临时隔离室。在隔离室内,校医再次测量体温。若确属异常,询问该名学生外出史和密切接触史以初步判断是否是新冠肺炎密接人员。同时学校将相关情况上报,并提醒班主任通知家长来校或到医院配合诊治,待学生康复后再返校学习。“发热学生”离开后,工作人员对隔离室、学生行进路线进行消杀。

在课堂教学环节演练中,同样预设“在教室内检测出学生发热”,现场测温人员立即给“发热学生”发新口罩,安排到教室外等候,同时电话通知值班行政人员将发热学生带到临时隔离室。班主任组织学生到备用教室上课,青沟子乡妇联组织对该班学生进行心理辅导,并讲解科学防疫常识。消毒人员对发热学生原教室消杀,关闭门窗30分钟后开窗通风。随后,视情况对该班级开展排查及相对隔离。

在食堂就餐环节演练中,学校要求食堂工作人员每次进入食堂必须检测体温、填写健康报告单,工作服必须每天清洗更换。每次进入食堂必须按“七步洗手法”进行手部清洗,食堂工作期间必须做到明厨亮灶。学生沿着指定路线进入食堂,进入食堂前学生使用免洗消毒凝胶清洁双手,间隔1米排队取餐,按就餐标志点隔座、同向就餐。

本次演练重在让参与人员了解细化自己的防疫任务,对学校的防疫物资、防疫材料、应急预案等进行强化,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差缺补漏,寻找改正准备不充分不完备的地方。努力营造一个温馨又安全的学习环境,在复课以后保证孩子们身体健康,让他们快快乐乐平平安安的度过校园生活。(杨金霜 供图)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