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铁骑百里相护迎英雄回家

2020年04月07日10:4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2020年庚子鼠年春节,一场始料未及的新冠肺炎疫情突袭神州,威胁着人民生命,危急时刻,白衣勇士执甲冲锋在前,打响了对抗新冠肺炎的人民战争。

 

 

 

 

历经60多个日夜奋战,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4月6日下午,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胜利凯旋。

 

 

 

春日暖阳下,红旗猎猎,白桦低语,等待白衣英雄归来。

 

 

 

 

 

 

吉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六批返吉队员共有137人,其中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32人,于2月7日出发赴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期间部分队员曾转战武汉市肺科医院,累计救治危重症患者117人,治愈出院率为97.5%,截至目前,居吉林省援鄂重症救治医疗队之首。另有吉林省第二批援鄂神经内科护理医疗队5人,于1月30日出发赴武汉金银潭医院,累计救治患者214人,护理1501人次,其中重症692人,危重患者30人。

 

 

 

 

 

 

 

 

 

多少个夜以继日的操劳,汗水化成患者的笑语,维系了生命的春天。

 

 

 

 

 

 

 

 

多少个家庭背后的辛酸与祈福,只为一个目标,攻克疫情,战胜病毒。

 

 

 

 

 

 

这种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携起一道道医院里亮丽的风景线,为人民垒起一道道坚不可催的防控墙,为祖国夯实一道道万年不垮的钢铁长城。

(长白山融媒体中心发布)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