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同心 抗击疫情 ”吉林省优秀文艺作品网络展播(第142期)

【战“疫”MV】白衣战士 为你喝彩

2020年04月03日11:56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衣战士 为你喝彩》

(李函璐演唱)

词:王天放

曲:戴 红

 

红灯高照 万家团圆

转身背起行囊 匆匆告别家眷

心系祖国 听从召唤

毅然阔步奔赴抗击疫情的前线

不辱使命 勇往直前

医护汗流浃背 奉献赤心忠胆

战胜病毒 转危为安

中华民族的英雄气贯长虹霄汉

坚定信念 大爱无边

战地黄花盛开 谱写壮丽诗篇

红梅傲雪 翠柏迎寒

吐艳挺拔又换来神州春色满园

加油啊 新时代的白衣战士

你用身躯献给人民幸福平安

歌颂你 新时代的白衣战士

你用生命护佑祖国碧水蓝天

 

词作者:

王天放,退休于长春市政府机关、现任机关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曾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创作散文诗《长春 为你喝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创作歌词《大美净月》,先后被评为省、市退休干部先进个人,得到省委、市委组织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老干部局的表彰。

  

曲作者:

戴红,艺名铭明,创作型歌手及键盘手。代表作有《白衣战士为你喝彩》《追求》《英勇的逆行者》《地球是最漂亮的家》等。2000年组建二人乐队,并应邀参加交通台演出;2017年在长春市总工会举办的“文化长春活力职工第四届是职工歌手大赛”中被评为优秀职工歌手,并获得优秀表演奖。

 

演唱者:

李函璐,吉林省青年歌唱家、吉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吉林省音协声乐协会理事。曾多次在重要周刊发表有关音乐教育教学研究的论文与文章,2008年在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办“携手同行心?颂歌英雄——李函璐声乐硕士研究生独唱音乐会”;2016年举办慈善音乐会,为患白血病的小女孩小依同学筹集善款;2018年举办师生音乐会,并为前来欣赏音乐会的小朋友们免费播映影片。

(责编:陈燃、谢龙)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