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退役军人工作系统开展“学英雄·强担当·讲奉献”清明主题祭扫活动

2020年04月02日21:45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为保障祭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办公厅关于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清明烈士祭扫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决定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内统一开展“学英雄·强担当·讲奉献”清明主题祭扫活动。全省退役军人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分别前往当地烈士陵园,通过为每座烈士墓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清理环境等绿色文明方式祭扫烈士,告慰烈士英灵,并为烈士家属开展代为祭扫服务,在大力弘扬英烈精神的同时为烈士亲属带去温馨的慰藉。

4月2日上午,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和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员干部来到长春市烈士陵园开展“学英雄·强担当·讲奉献”清明主题祭扫活动暨理想信念教育。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轩主持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烈默哀并敬献花篮。

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黎海滨致辞,学英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忠于人民忠于党。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之所以能够战胜千难万险,夺取革命胜利,靠的就是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作支撑;学英雄,就是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勇作为、强担当。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更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继承先烈夙愿,回应群众关切,以退役军人为中心,把退役军人管理好、保障好,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学英雄,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知奋斗、讲奉献。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先烈和亿万人民团结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在新的起点上,作为退役军人事业的开拓者,更要向英雄学习,不畏艰难,勇于探索,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努力把吉林省退役军人事业推上一个新高度。

在此次主题祭扫活动中,各地认真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控工作,保持参与祭扫人员的相对距离,做好体温检测和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确保了此次主题祭扫活动的安全、有序。(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