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化市青沟子乡全面启动“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健康信息码管理

2020年04月02日12:49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为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管理,利用数字化手段助力复工复产复业,根据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敦化市青沟子乡召开“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全乡12个行政村两委成员以及部分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王伟讲解了“吉祥码”的重要性以及“人人有码,码上行动”注册的必要性。“吉祥码”是由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自主研发,通过“全省统一人员流动登记备案智能管理平台”推出的吉林省“吉事办”移动端个人健康码。村民只要注册“吉事办”微信小程序获取本人“吉祥码”,再通过扫码员现场扫码测温登记、系统后台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等方式进行个人健康状态赋码,就可实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和服务,有效规避各种活动人员集聚风险。

会议要求村两委成员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并积极向群众普及推送“吉祥码”做到“人人有码,码上行动”。同时,全体机关干部、乡直站办所成员、村两委成员进行了首轮扫码登记,为全面落实此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一人一档” 既是公民的健康身份证,又是有效规避区域人员集聚风险的保障,这样不仅可以精准有效的监控疫情,又可以备案管理社会人员流动情况。

(责编:马俊华、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