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队建 建功促业务

吉林省检察院全力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的深度耦合

2020年04月01日10:28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如何抓好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的有效融合,不断探索精准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思路和办法”“怎样把党支部自主建功与促进检察业务的创造活力释放出来”……近日,经吉林省检察院党组研究讨论通过,机关党委专门下发了以“争创五星级党支部、争当业务建功标兵党组织”为目标的《2020年度省检察院机关“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旨在以党建为统领,以年度建功活动为依托,建立基层党组织可遵照执行、机关党委可考核监督、考评一体的“双岗建功”标准体系,全面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推动党建工作精细化,促进检察业务工作工匠化。

按照吉林省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思路,机关党委针对疫情防控、党支部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实际,从站位要高,结合实际要紧,实际操作性要强,解决突出问题效果要好等方面入手,对照党组“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的政治站位和工作意图,聚焦“双岗建功”统领作用和提升党建工作精细化水平和检察业务工作工匠化水平目标,按照“体系化设计、工程化推进、精准化落实”原则,制定了《2020年度省检察院机关“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确6大项精准建功的具体举措,明确建功重点、目标举措、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切实推动党建与检察业务工作的相辅相成、精准落实。

理顺千条线,穿好一根针,关键在落实。省检察院办公室联合党支部围绕“完善网上督查室建设,加大重点任务督查督办工作力度”抓落实,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双岗建功”项目制定;第五检察部党支部围绕“提质效、求极致扎实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抓落实 ;计划财务部党支部围绕“加强计财工作精细化管理,优化检务保障体系,提高保障服务水平”抓落实;案件管理部党支部围绕“业务数据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抓落实;机关党委党支部围绕“规范三会一课,提升党建工作落实质效”抓落实......,各党支部争创“五星级党支部”等党建和业务建功项目相结合,推进“双岗建功”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据悉,吉林省检察院还将于7月份组织党支部创星和业务建功活动推进交流会,搭建交流平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12月份,对“双岗建功”活动进行评选表彰,及时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切实推动“双岗建功”项目目标落地落实,达到以党建带队建、以建功促业务的目的,实现省检察院党建与检察业务的同频共振。(柴成林 张竞月)

(责编:王海跃、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