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江源区发力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29日08:33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山市江源区发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白山市江源区按照“充实帮扶力量,确保每个未脱贫户都有一名乡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包保”要求,以速度、力度和精度,坚定落实“一对一”包保任务,确保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落实“一对一”包保任务中,江源区在上级规定的乡科级领导包保基础上,将139户248名未脱贫人口中脱贫难度大、扶贫任务重的贫困户率先分配给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25名区级领导包保,其余贫困户由优中选优的61名正科级、53名副科级干部“一对一”包保。

  为确保“一对一”包保政策获得实效,江源区采取以“双优”解“双需”的工作方法,对接包保人员与贫困户,防止一刀切,走过场。熟悉辖区情况镇街干部就近选配,细心的女干部包保年龄较大的贫困户、工作能力强的干部包保条件更为困难的贫困户等等,体现出江源打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度。

  近年来江源区充分发挥长白山独特的生态自然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实施了“四级保障”增收发展模式,确保了贫困群众多点增收、多处收益。全面落实医疗、教育、兜底保障等各项政策,持续抓好“雨露计划”和“四个一批”兜底保障人群,确保贫困群众享受政策“零距离”……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开动脑子,江源区用行动书写让人民满意的脱贫攻坚答卷。(冯小桐 王珊)

(责编:关思聪、谢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