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明确高三年级4月7日开学

2020年03月28日08:51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我省明确高三年级4月7日开学

  记者日前从吉林省教育厅获悉,经省委、省政府研究确定,全省高三年级(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7日开学。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按照《教育部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吉林省各级各类学校制定错峰错时开学实施方案工作指南》《吉林省关于切实做好全省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坚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省教育厅指示,全省各地在确保高三年级安全有序及时开学的前提下,严格落实“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的底线要求,综合研判、审慎确定中小学其他学段、其他年级开学时间。原则上按照初三年级、高中其他年级、初中其他年级和小学的次序,确定错峰错时开学时间。初三年级按照“市域同步”的原则确定。各地要充分考虑特殊教育学校的性质和防控需要,审慎确定开学时间。(记者李文瑶)

(责编:关思聪、谢龙)